跳到主要內容區

畢業出路

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暨研究所-畢業出路

一、繼續深造

1.碩士班進修:除本系碩士班外,還可報考台大、政大、師大、北大、暨南、東吳、輔大、東海、文化、靜宜、慈濟等社會福利、社會工作等相關研究所。

2.博士班進修:本系碩士班畢業後,若欲繼續在國內深造,可報考本系、以及各學校的社會福利、社會工作博士班。

3.本系系友選擇繼續升學進修的領域十分多元,舉凡社會福利、企業管理、電腦科學…等學科均是選擇的範圍,另每年亦有系友選擇至國外留學進修。

二、國家考試

1.社會工作師考試:曾修習社福實習課程並修畢考選部規定學分之同學,畢業後可報考專技高考社工師考試,取得社工師證照。


2.高普考社會行政類:畢業同學可報考社會行政相關類科國家考試。


3.本系學生系友參加各類科考試榜單。

三、就業

1.民間各社會福利機構:可於各社會福利基金會、協會,擔任方案企畫設計工作或從事直接助人工作。


2.政府相關福利部會:內政部、衛生福利部、縣市社政、勞政單位、中央健保局等。


3.民間企業:從事人力資源管理、 規劃、訓練、輔導等相關工作。


4.醫院:擔任醫務管理、個案管理或社工師工作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