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中正社福112-2專題演講】主題:壓迫與奮起-移工築起的地下社會,113年3月20日(三)10 :00-12:00

ImgDesc

跨海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與物質條件,是可能的嗎?

而作為勞動遷徙的「他者」,台灣社會能夠給予養分嗎?抑或是徒留一身傷痕?遭受壓迫、排除的群體又如何在他鄉抵抗剝削、勞動傷害,甚或死亡?

#移工築起的地下社會-跨國勞動在臺灣》一書勾勒出在台移工在制度所不及之處,以各自的方法與想像,和臺灣這塊土地產生連結,建構起屬於他們自身的連帶、社群與地下社會,這也是簡永達作家持續追尋的,「 #在書寫中平衡宏觀社會分析與微觀生命故事」。

在即將於03月20日(三)舉行的本學期(112-2)第二場專題演講中,邀請到曾任《報導者》記者,現為獨立記者、研究者,前述新作甫出版的簡永達作家以「壓迫與奮起-移工築起的地下社會」為題,與我們分享何以深入田野,在社會與制度苦難中看見人、社群的韌性與行動。

演講資訊:

「壓迫與奮起-移工築起的地下社會」

演講者:簡永達作家(曾任《報導者》記者、哈佛大學訪問學者,新書《移工築起的地下社會-跨國勞動在臺灣》、合著《廢墟少年》)

演講時間與地點:03月20日(三)10:00-12:00,社科院R229

#好好閱讀 #多多提問 #移工人權與跨海勞動 #週三社福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