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中正社福112-2專題演講】主題:與獅/師共舞-研究點滴543,113年3月13日(三)10:00-12:00

ImgDesc

成年人的世界,不是事情都能說得清的……指導關係和論文寫作就是!!!要怎麼和老師跳探戈,即便是口試結束已227天的馬克編,也都需要來回摸索:

「老師要和我面談,準備這些資料夠了嗎?!!」(手上那疊paper大概需要在植樹節種一百棵樹苗才夠)

面談之後,「老師說這句話是不願意收我嗎?!!!」

指導關係成立之後,你也不會立即迎來安穩人生,因為時刻會有靈魂拷打撲面而來,例如:「酒會越沉越香,論文不會。」(阮曉眉,2023)

研究生們啊!我們都知道你們在擔心什麼。在即將於03月13日(三)舉行的本學期(112-2)第一場專題演講中,邀請到本系的阮曉眉副教授以「與獅/師共舞-研究點滴543」為題,與我們分享:

1)如何找老師(獅)?找老師有步驟?走錯會不會萬劫不復?(有點多了)

2)開始與老師共舞之後,你必須面對「問題意識」的千錘百鍊,於是研究議題該如何設定?

3)寫論文很孤獨,meeting被老闆釘,只能孤獨療傷?同儕互助會很重要,不是只為喝酒,也包括為你的論文除錯!

4)在AI時代,好的工具讓你寫論文不用費力(物理上的那種,腦力還是要)

一入宮門,深似海,各位研究生們,動起來啊!!!

演講資訊:

「與獅/師共舞-研究點滴543」

演講者:阮曉眉副教授(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暨研究所)

演講時間與地點:03月13日(三)10:00-12:00,社科院R229

#好好閱讀 #多多提問 #指導關係與研究寫作 #週三社福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