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112-2社會福利專題系列演講】

ImgDesc

#周三社福重新開張了啊

如果還不知道論文要寫什麼題目,建議你:社!福!專!題!演!講!聽!好!聽!滿!

「社會福利專題討論」(seminar)作為中正社福/本所歷來秉持的優良傳統,不僅僅是碩博士班學生的畢業、發表門檻,更希冀建構一個相互交流學術觀點、研究關懷與發現的重要平台──藉由這個平台,邀請各領域的重要學者及後起新秀進行專題演講,與參與者分享、交流重要的社會(政策)議題、觀點與研究經驗。

在這學期(112-2),我們邀請到六位深耕重要議題的學術研究與文字工作者,議題涵蓋研究生們最在意的研究指導關係(#馬克編嚇出一身汗)、移工社群與人權、在污染議題之外的彰化台西村高齡處境和社會連帶、兒虐與藥物濫用,以及轉型正義與健康福祉探討。大家要趕快拿出行事曆記下這六場專題演講的時間喔!

第一場 03/13 #阮曉眉 副教授(中正社福系)「與獅/師共舞-研究點滴543」

第二場 03/20 #簡永達(作家、曾任《報導者》記者、《鏡週刊》人物組特約記者)「壓迫與奮起-移工築起的地下社會」

第三場 03/27 #康舒雅(作家、英國倫敦大學學院人類學博士生)「漣漪中的我們-以《留下來的人》談台灣鄉村高齡化現象與研究」

第四場 04/10 #林煥笙 助理教授(中正社福系)「聯合分析問卷調查實驗法在政策研究中的應用-以基層官僚對交通違規多元屬性的評估為例」

第五場 04/17 #陳娟瑜 教授(陽交大公衛所)「It takes a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? The case of substance use and child maltreatment藥物濫用與兒虐的村莊在哪?」

第六場 05/01 #葉明叡 助理教授(臺大健管所及公衛系)「轉型正義與健康福祉」

#趕快記下來 #不要缺席啊 #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