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中正社福112-2專題演講】主題:漣漪中的我們-以《留下來的人》談台灣鄉村高齡化現象與研究,113年3月27日(三)10 :00-12:00

ImgDesc

生命歷程觀點告訴我們:「生命在每個階段都其必須克服、面對與回應的課題」,然而,在當前的社會型態、地區與生活資源差異之下,我們有可能自由地選擇何以衰老與安老嗎?

《留下來的人:偏鄉高齡者的生命紀事》一書以彰化大城台西村為田野,嘗試勾勒出在地「安老」的互動樣貌:高齡者如何隨著生命變化,調整生活秩序、如何在衝突與矛盾中掙扎適應,而他們的過去又如何形塑他們的信念、認同與價值觀,據以度過晚年。最終的,康舒雅企圖藉以回應自身與親人、及這塊土地的關係與其中的差異。

在即將於03月27日(三)舉行的本學期(112-2)第三場專題演講中,邀請到畢業於台大城鄉所與荷蘭萊頓大學文化襲產研究,現為英國倫敦大學學院人類學博士生,新書改寫自碩士論文《以身立地:彰化縣台西村高齡者人地關係的形構與轉化》的康舒雅作家以「漣漪中的我們-以《留下來的人》談台灣鄉村高齡化現象與研究」為題,與我們分享田野研究工作中,如何看見人的差異與關係連帶。

演講資訊:

「漣漪中的我們-以《留下來的人》談台灣鄉村高齡化現象與研究」

演講者:康舒雅作家(英國倫敦大學學院人類學博士生,著作《留下來的人:偏鄉高齡者的生命紀事》)

演講時間與地點:03月27日(三)10:00-12:00,社科院R229

#好好閱讀 #多多提問 #偏鄉照護與社會互動 #週三社福

瀏覽數: